逆向回溯

评论红心蓝手是对俺最大的鼓励!走过路过留个爪印吧U3U

落难天使搭救指南. Ch.7

*新年回来更个文

*前文可戳合集

*sy有存档

 

如同来自地狱一般的火焰烧得妖异,对老旧的轿车没有造成任何可见的伤害,却在车内天使的羽翼和骨肉上熊熊燃烧,如同人类被浇上汽油一般,虽然细节略有不同,但看起来是同样的恐怖,令人看着就觉得心中战栗。

在那些黑红的不详火光与飘零着不断被灼烧为焦炭的金色血液中,汉克隐约看到康纳的双手似乎抱在胸前,手里有一个散发着淡淡金色光芒的十字架。从那十字架中,片片萤火般的光芒正纷纷飞出,虽然也会被火焰伤害,但仍然微弱而持续地将光芒输送到天使体内。

电光火石间,汉克观察和记下了很多信息,身体的动作却丝毫没有犹豫和迟缓。

 

"康纳!"

他一把拉开车门,向着那个被可怖焰火灼烧的身影伸出了手,紧紧地抓住了天使一边的手臂,试图将祂拉出轿车。

 

那些如同地狱般的火焰高涨着,狂舞着,如同一朵以天使为花心缓缓合拢的鲜花般,同样掠过人类警官贸然探入的身躯。

不同与在康纳身上的肆意燃烧和破坏,这朵火焰之花直接穿透了汉克,没有造成肉眼可见的任何烧灼痕迹。

"嘶!"

宛如被带着倒钩的鞭子狠狠划过,又像是被极高温的蒸汽烫伤一般,一股鲜明入骨的疼痛随着视野中如同幻影的火焰降临到汉克身上。但他咬着牙仍然维持着伸出手臂的姿势,抓住了康纳的肩膀。

"康……康纳!"

伤痕累累的天使体重异常地轻,汉克没用什么力气就把他从车里拖了出来,只是那些可怕的伤痕看得汉克心中极其难受,甚至连那些无形之火在身上肆虐的痛苦似乎都没那么鲜明了。

 

"谁?"

被火焰不断冲刷灼烧的痛苦中,康纳似乎听见有什么人在呼唤他。是阿曼达吗,或是希思?

他艰难地分出一丝精力向身周探知,看到了自己满目疮痍的躯体,升腾的地狱火,以及一个痛苦得满头大汗却依然抓着他,嘴部一张一合的人类面孔。

"汉克!?"

 

"危险……"

天使艰难地开口,把手中的十字架朝汉克移动了一些,想要说出更多的警告,却被浑身内外的剧烈灼烧感疼得说不出话。

那些是来自地狱的火焰,虽然看起来对人类没有伤害,却会直接灼伤你的精神体,快离开……不然你的精神体会受损,甚至可能会死的!

 

"笨蛋,你倒是先照顾好你自己啊?!"汉克多少猜到那个十字架或许有什么治愈的作用,看天使想要把它递过来,顿时想都没想地就把天使的手按了回去,忍不住破口骂道。

然而,他到底无法改变天使的想法,那个刚制造出来就被无情压榨的小十字架闪着愈发暗淡的光晕,被天使的意念强烈地催使着,弹出小小的一团暗金色光芒,飞到汉克最近的皮肤上之后就如雪片般飞快消逝了,快得让他来不及反应。

 

与此同时,天使身周的诡异火焰陡然间突兀地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一般。那个破旧小轿车除了被暴力开启的车门以外,没有任何异常,这个房子和小院里也安静得与周边区域毫无两样。

只是那些被火焰灼烧过的那些地方,仍然残留着剧烈的疼痛。

 

"不......康纳……"

汉克轻之又轻地把天使搂在怀里,手指如同对待易碎的玻璃制品般想要轻触,却终是不敢触碰,只怕造成更多的伤害。他心跳急促,带着难以自制的恐慌。

现在他算是多少知道了,监控里康纳坠落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

即使昨天凌晨的录像显示康纳完全有能力自愈,他的心脏却仍然止不住地因疼痛而收缩着,在荒谬的恐惧中为脑海中康纳就此永远停止呼吸的情状绞痛不已。同样地,之前被奇妙火焰灼烧过后残留的幻痛也剧烈地折磨着人类的神经,汉克在一阵阵的头晕眼花中忍不住双膝一软,不由自主地跪在了康纳的上方。

 

“抱歉,汉克。”

他身下那一团焦黑的影子肉眼可见地渐渐痊愈,却一直闭着眼睛,嘴唇也是可怖的乌青,好一阵子之后才渐渐恢复血色。而天使睁开眼之后的第一句话就让汉克气得想狠狠敲他的脑袋。

“你他……咳的跟我道哪门子歉!?”随着疼痛逐渐褪去,汉克也意识到了姿势的暧昧,不无尴尬地歪了歪身子,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那些烧灼的疼痛幻觉好像消失得差不多了,可太阳穴却开始突突地发疼,如同有人在尝试用锥子砸破他的脑袋好掏出脑浆似的。他没好气地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康纳褐色的眼眸看了他一眼,眨巴两下,然后——装死一般闭上了眼睛和嘴巴。

汉克的嘴角抽搐了两下:“不愿意说就装哑巴?你是三岁小孩吗?”

天使沉默一阵,终是忍不住说道:“这不适合让普通人知道。”

 

“我要警告你康纳,你今天早上还差点在厕所里把我砸到骨折。”汉克的良心已经开始谴责起了此时动用上审犯人技巧的自己,他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用见到天使濒死时的恐惧和担忧压下心中的罪恶感,“而且我还……呃,因为你的事头疼了一整个上午,你说的,对吧?”

“还有,刚刚这种火,作为底特律警督,我有必要了解它会不会对无辜的民众造成影响,还有……”

“并且,如果我执意不说,你会把我扛回家等到我愿意说为止,并且持续观察这火焰到底是怎么回事。”

康纳突然而然的接话让汉克几乎从地上跳了起来:“喂!该死,你的读心能力……”

 

“抱歉让你不自在了,汉克。但,通过分析你的想法和这两天的境遇,我认为寄宿在你家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狼狈地躺在地上的天使对中年警官轻轻眨了眨眼,一边的嘴角微微向上弯起,看起来疲惫但纯良,像一只该死的犬类幼崽,狠狠震动了人类的内心。

“现在看来,我需要你帮我在人类世界中寻找返回天堂的方法,且不被其他人类发现超自然力量,引发更多的不确定性事件;而作为回报,我会,唔,满足你的好奇心,并且力所能及地对你的生活提供一定的帮助。”

“哈,康纳。”

汉克忍不住地扬起了眉毛,他的心里忍不住地爬上窃喜,可他还是忍不住地小小回敬了天使一句,权当是报复被读心的不爽了:“你的身份明明是一个天使,可你现在说话的语气为什么更像一个该死的律师或是谈判专家?”

“鉴于你似乎对天使有某种古板且不知变通的误解,我就把这当作对我智慧的夸奖收下了。”康纳微笑着说道,“友情提醒一句,据我目前看到的而言,人类影视业对我们的描述总是有失偏颇。”

“你到底翻了我多少脑子?”汉克怒视着他,但看在康纳此时浑身伤痕和血迹的面子上,他决定不做计较,转而用恢复些许的体力将天使扛到肩上,翻出围墙、把天使扔到后座歇息,然后开车回家。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向回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