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回溯

评论红心蓝手是对俺最大的鼓励!走过路过留个爪印吧U3U

霜味迷迭草【养父子ABO】II.

依旧是 @Lino琳諾 太太的养父子ABO

II.

  那个璀璨疯狂的宴会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北风很快地从高纬地区长驱直入地吹拂进温暖柔弱的内陆,风中那些从大洋被裹挟而来的水汽在高空中卷聚堆积成厚重的云层,积压许久之后终于化成漫天飞雪洋洋洒洒落满了大地。


  冬天正式来临,而新兵营的训练即将开始。汉克·安德森坐在他的书房里听着养子一板一眼的汇报,巨大的壁炉中圆木燃烧着时不时发出微小的枝条开裂的哔咔声。

  ”……就是这样,我认为位于城郊的这个庄园很合适,希望在这个周末就正式搬过去。“

  康纳站在汉克的巨大榉木桌前对着桌上的一份文件侃侃而谈。这个刚刚成年的少年身形挺拔,衬衫的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到最高,马甲打理得没有一丝褶皱,连笔挺的直筒裤和束进长靴的裤腿褶皱都整理得恰到好处,简直像一个从雕塑和画像里走出来的模范贵族新兵,身上最柔软的地方看起来只有那双在火光下反射着柔和暖色光晕的眼瞳。

  即使中间夹杂着第二性别分化这样的大事,两个月的时间并不足以让年轻人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康纳冷静坚韧的气质依然如故,并没有像某些二世祖一样因为自己Alpha的身份就像一只卖弄风情的孔雀一样四处散播自己的信息素,这让汉克感到欣慰,但这份早熟和冷静在此时未免让他感受到了一丝丝缠绕在心头的惆怅和困扰。


  ”我知道了。我对你所说的地点没有任何疑虑,但是康纳,“汉克海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的养子,缓缓问道,“但你为什么要如此急于离开?这座宅邸虽然远上那么一点,但是方便、宽敞而且舒适,你如果遇到了什么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通知我。“

  ”我想您也知道,新兵营的训练时间严格,您每次回来都已经很累了,我不希望打扰您的休息。“康纳仍然背着双手笔直地站在那里,看向汉克的眸子一片坦然。

  看,这也是问题之一。汉克在心里头疼地叹了口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康纳的举止愈发客套冷淡,甚至有些不必要的拘谨。他试图将此归因于性成熟后Alpha们天生的领地感和青少年们的骄傲,但那仍然让他不可避免地感到……失落。

  他从办公桌后走出来,漫步踱到康纳面前:”康纳,你是我的儿子,我也没有老到那种程度,你们该死的新兵营打扰不了我。你不必这样。“


  从他略微低头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康纳微微抬起的脸,那双明亮温暖的焦糖一般的双眼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蕴含了他读不懂的情绪。康纳的头发总是打理得很整齐,但一缕俏皮的卷发总能跳出发胶的束缚,捣乱似地装点在额头上,汉克伸出手抚上了养子柔软的发顶,粗糙的指腹轻轻把那缕刘海顺着发丝的方向往后捋。

  康纳看起来有点紧张,连呼吸都变得紧绷了。于是汉克为自己的行为哑然失笑:是啊,康纳已经是一个小Alpha了,这种亲昵的动作,对一个正处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来说未免有点太过勉强。


  ”父亲,我……“康纳的嘴唇张了又张,轻声说道,”为了您的睡眠质量着想,我觉得搬出去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我还是会时不时回家检查您是否破坏约定酗了酒。"

  这才是他熟悉的那个康纳嘛,汉克不由自主地从胸腔溢出一声哼笑:”谢谢你提醒我能在你离家之后大喝一顿。“


  ”不!“康纳的表情终于有所变化了,他瞪着汉克,眉毛不自觉地扬了起来,”你答应过我的,汉……父亲。“

  ”是啊,我记得,我知道,“汉克耸了耸肩,”但是你要知道,军营里喝起酒来可不像你们在宴会上一样小打小闹。“

  于是他们又展开了一番熟悉的、关于酒类摄入的争论。但说真的,汉克享受这个,因为好像也只有在这时候康纳还像以前一样,而不是试图把所有的情感都藏到冷冰冰的军服后边去。


  而这场争论最终以汉克把康纳的肩膀和脑袋圈进怀里画上句号。康纳上一秒还振振有词的声音像是被切断的高音一样戛然而止,手脚躯干也都僵硬得像生了铅。

  ”放心吧,康纳,开玩笑的。我们的约法三章当然还作数,不过你也一样,“汉克低下头带着笑意说道,低沉的声线像涟漪一样在两人之间回荡,回荡,”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了,但是务必记得照顾好自己。“

  

  ”记住,不论什么时候,这里的大门都为你敞开。“

  

  康纳没有说话。而汉克把这理解成了年轻人的害羞,只是拍了拍他的背。


  就在此时,他的鼻端好像敏锐地嗅到了一星甜蜜的香气,似乎隐隐约约跟康纳迷迭草味的信息素缠绕在一起。

  难道才刚刚成年,康纳就被Omega缠上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汉克皱起了眉:这孩子从小就很能自持,但是谁也说不好性的吸引力会不会突然让这个雏鸟晕头转向地迷失。看来他需要在这方面多注意一下了。


  他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直接问出口:”那是个怎样的Omega?“


  康纳的表情空白了一瞬,甚至似乎有模糊的惊恐一闪而逝。汉克看到他下意识地攥紧了手指。


  ”什……什么Omega?“

  少年的声音里有着轻微的颤抖,虽然他强自镇定,但汉克又怎么会看不出来那种惊惶不安?

  

  ”在你身上留下味道的那个。“看着康纳的这幅模样,汉克愈发肯定了心中的猜测,却也多少感到一点哭笑不得:是他对康纳要求太严了吗?其实这个年龄的Alpha忍不住跟Omega厮混并不算多伤天害理的事情,可康纳表现得却像犯了不可饶恕的大错。他踌躇着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要那么严肃以致让康纳紧张成这样,”嘿,康纳,我不是说你完全不能……跟Omega在一起什么的,只是,别让一时的冲动毁了你,懂吗?“


  康纳的嘴角动了动,迟缓地牵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是的,我明白。“

  不知道为什么,汉克似乎觉得自己说错、做错了什么,因为康纳看起来就像被无形的双手打了一拳。


  他还没能说出更多的什么,康纳就退后几步,向他微微鞠躬然后快步离开了书房并带上房门。

  

  …


  走出书房之后,康纳几乎是小跑着冲进自己房间的。用最后一丝力气和意志力尽量正常地把门带上锁好之后,他就宛如被抽去筋骨的布娃娃一样摔在了地上。

  或许是汉克认为他们都是Alpha的原因,年长的男人从来没有在宅邸里刻意收敛过自己的信息素。虽然那些醇香如酒的气息没有丝毫攻击性,可对他而言终究是太过鲜明浓烈的刺激。这一切并不是因为他是Omega,或者因为汉克是Alpha;因为即使在学校和新兵营那种遍地Alpha的地方,他也能靠着那人的药物撑住清醒的头脑并且严苛控制住自己的行为。


  这份失控……是不知何时早已买下的背德之种。


  颤抖的双手将小小的药丸倾倒在手心,康纳也顾不上数清楚里面有几粒,就直接粗暴地塞到了嘴里。尖锐冰凉的感觉顿时从口腔刺痛头脑,而后顺着食道迅速地蔓延,将身体各处静默燃烧的罪恶之火掩埋得严严实实。


  房间里的壁炉跟汉克书房的是同样的款式,巨大且温暖,散发着暖烘烘的光和热。康纳盯着天花板和上面垂挂的大型吊灯,只觉得身体冷得像置身于窗外的冰天雪地。


  如果能这样一睡不醒……他闭上了眼睛。

  ——也不行。汉克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再培养一个新的继承人。


  你是多么可悲啊,康纳。



  tbc.


 @贝叶斯纳什均衡 先还一更

不要方!不会虐的!!!

评论 ( 25 )
热度 ( 5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向回溯 | Powered by LOFTER